鸟舍池边树

关于为什么要叫先生

  • 文笔差,无脑产物,无史向

  • 欧→英单项箭头,欧←英只是师长对学生的包容

  • 避雷,勿喷




首先,不大众,重复率不大。


其实欧盟一开始是称呼英吉利为英吉利先生的,但是他发现,有太多太多的人是这么叫的了。不论是不列颠先生、还是英先生等等诸如此类的称呼,重复率都太大了,欧盟心中有点异样,他该是不同的。于是,他开始思索,该叫什么好呢?英?不列颠?还是——他想起他的创始人之一的法兰西先生,他对英吉利的称呼很特殊,“英国佬”身旁的人似乎只有他是这么叫的,但,欧盟想,这些称呼未免有些不大适宜,英吉利该是他的长辈,如兄如长。那么怎样称呼才能显得亲切又不越界呢?他突然想到店员对客人的称呼,“先生”不错的,几乎没有什么人会在与人相识的情况下叫出这般的称呼,欧盟心中一动,就叫这个罢!远远的望向在办公的英吉利,他很是满意的想到。


其次,英吉利确像是先生。


“先生”有老师的意思,欧盟有很多东西其实都是英吉利教给他的,说是英吉利的学生倒也不为过。英吉利的教学方式,多为严厉,像是一位教书经验丰富的老者,事实上,也确是。近代的英国,不像日不落那般高傲,教书更具有耐心,却是有一种命令的口吻,但欧盟很享受这种被老师教导的感觉,算是有了方向。作为联盟,他要学习许多许多的语言,他很崇拜英吉利,因为他什么都懂,在刚诞生起他就对这位“教书先生”有一种依赖感,仿佛他会告诉他一切、教会他一切。欧盟刚诞生那会儿,什么也不懂,特别喜欢去问英吉利问题,一开始,英吉利是不耐烦的。“去问你的父亲,欧盟。”他总会说出这般的话,但欧盟也不恼,只是一味的追问,像是根本没听懂英吉利的话,事实上,欧盟那副样子确实像是没听懂,这时英吉利也只好没好气的为他解答。然而,欧盟更大点,却依旧问着英吉利各种问题,英吉利也会下意识的解答,但事后他又会疑问:“这些东西你肯定知道,为什么问我?”然而欧盟也只是含糊的回答道:“习惯、习惯.....”确实是一种习惯,但更多是享受。英吉利没有多说什么,默许了这种特殊的相处方式,这也就出现了欧盟总部经常会看到的场景:瞧,欧盟又在问英吉利先生问题哩。


最后,就是英吉利的愿望。


欧盟无意间知道了英吉利的愿望,“希望当一回被自己的‘学生’尊崇的师长”是的了,他所教的意识体中,没有真正的学生,加澳新,都不是,他教他们的时候并没有真心实意的教,他并没有体会到为人师表的快乐,尤其是美利坚,即不尊重他,也并没有被教好。这是欧盟无意间从一个他翻到的破旧本子上看到的,那是英吉利的字迹。欧盟想,他该是那个学生,他很尊重英吉利,这不可否认。看见这段内容时,他夜不能寐,他从没有勇气叫出“先生”这个称呼,但似乎可行了。

“先生”不咸不淡的一句称呼,让英吉利愣了一下,欧盟随后扬起了一抹笑,再次重复道:“先生”英吉利还是没什么表情,却像是在发呆。“先生,你看这个怎么......”欧盟又如往常般问着英吉利问题,英吉利有了反应,下意识为欧盟回答,刚才那小小的震惊转瞬即逝,他又默许了他一个不痛不痒的要求。

嗯,不错了,从现在开始,该是他的先生了。


评论(5)

热度(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